close
下一張(熱鍵:c)

過年放大假~來到台南的朋友快來到神農街(北勢街)觀賞水仙花燈展吧~~~~
銜接海安路的神農街,一到晚上天上的花燈就會綻放美的花。
還瀰漫台南濃濃鄉土~好美好美,每個花燈都是一個故事~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偶然發現這個新活動,由藝術家鄭道聰先生所發起的活動。
原已古色古香的街道,變成了藝術的花巷草弄...
好美好美~




回上一層(熱鍵:b)

大門入口處,在海安路水仙宮市場前面,非常地明顯唷~~



下一張(熱鍵:c)

神農街原名北勢街,因為這附近拜神農大帝,故改名叫神農街!

下一張(熱鍵:c)

為什麼熱鬧的海安路邊卻還可以保有這麼古老的建築??
因為有一段歷史淵源,本廟建於康熙二十四年,據附近居民說,民國五十八年因街道拓寬拆除廟的中、後殿,因而觸怒神明導致狂風大雨。所以不再拆除陸續保存接到的原始模樣。

好神奇的一段!!





下一張(熱鍵:c)

我看到了蓮花跟櫻花,粉紅色的光線從裡頭綻放出來,整個花燈都好像活了起來!
但近看我發現好像不只是紙雕,還有用布織而成的唷! 手工的嗎??
感覺好厲害~

台南重視海安路的藝術發展讓我感到相當欣慰~
默默地開心哈哈~


下一張(熱鍵:c)

這個花燈喜歡他的顏色搭配,掛在老房子面前就能體會他古老的藝術氣息...



下一張(熱鍵:c)

每個花燈都好美噢....
而且數量比去年又更多的樣子!

下一張(熱鍵:c)

由各種不同的花燈可以大致猜出裡面的元素,每個都好有意思! 一點都不馬虎地製作出來~
可以感受到作者的用心良苦。

下一張(熱鍵:c)

蓮花..菊花...蝴蝶
雖然都是傳統的圖騰,卻別有一番風味,這也是我喜歡他們的地方~



下一張(熱鍵:c)

外表三角凸起的花燈也好有趣!!


下一張(熱鍵:c)

記得大家來到這邊還是要保持安靜唷!!
因為這裡還有是居民在裡面居住,大家應該也不希望家門口外面吵吵鬧鬧的吧~~
還好今天的路人們都很安靜,一點也不吵雜。

下一張(熱鍵:c)

呼呼~這邊怎麼拍怎麼美~XD
我喜歡左上角那個綠色三角花燈~~



下一張(熱鍵:c)

WOW~突然看到好長的一條花燈龍!!~~~


下一張(熱鍵:c)

原來神農街的中段是有間廟宇~
「金華府」位於神農街的中間,建於道光十年,是許姓碼頭工人所建,主祀關公,是少數以府為名的廟宇。據說當年乘船經過時不可用手指金華府,否則會被認為是大不敬的舉動而討來一頓打。



下一張(熱鍵:c)

好懷念的布列塔尼~~~~
他們家的的東西吃過還想在嚐試欸....
去年有寫過他們家的文章,食物味道真的是非常棒!! 不過一定要預約啦~~


【台南頂級】布列塔尼義大利麵(2011.menu)



哈哈~有興趣的大家可以點連結去觀看他們的美食唷~~義大利麵好好吃啦!!
大貓大推薦!!老闆算是奇人奇事啦!~~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每個花燈都拍不膩!!
太美了~~~~(要說幾次???)
還有今天來沒有很多人不然只會拍到人頭吧@@~~~



下一張(熱鍵:c)

快快幫我拍拍~~~
雖然是晚上了,不過有花燈的陪襯又更可愛囉!!!

MR.T: = =......可愛在哪????在哪在哪在哪???

貓:廢話這麼多還不快拍~





下一張(熱鍵:c)

忍不住拍下可愛的小花花~~
溫暖的燈光下好可愛,小花球。

下一張(熱鍵:c)

排成六角形特殊燈籠好酷!!
為什麼我會一直聯想到蜘蛛 =3=~~~~唉呀呀~


下一張(熱鍵:c)

街尾有很多小店,非常跳TONE可是裡面賣的東西都可愛唷!!
有原創作品、動物擺飾等等~值得一逛~


下一張(熱鍵:c)

還有太古百貨,有機會想來這裡試看看他們的家的東西~~
感覺裡面很有設計感,矮呀~不錯不錯~





下一張(熱鍵:c)

這樣寧靜的感覺在大都市裡已快消失.....
如果能保持這份的感動有多美好?!

有經過這邊的朋友們記得來裡面拍拍晃晃也好唷!!
一起愛台南吧~~~~~



下一張(熱鍵:c)


-------------------貓貓貓-------------------


下一張(熱鍵:c)

希望過年吃好睡好,最近腸胃越來越健康,不會再跟我鬧彆扭,不過變成只會胖下半身的體質越來越嚴重..好困擾.....為什麼體重沒變腿還是瘦不下來呀呀呀.....齁齁!!救我~

還有最近使用了泡泡染,因為人家訂不到我的愛設計師啦.......
所以抱歉我自己先偷跑染了巧克力色系!!因為無法當布丁人過年>3<~嘿嘿~效果還不錯非常喜歡~
還有在工作的最後一天居然做了惡夢.....又搞笑又恐怖地,就最後一天了可不可以放過我呀@@~真是~呼~




Big Cat *Just Watch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