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大家有沒有看過好感人的國片賽德克˙巴萊>3<~魏導已經散發出國際級導演的味道囉!!!
真算是台灣之光,一部關於我們台灣的故事,又是由我們的民族自己拍攝而成,多著崇高的夢想~
賺了我不少眼淚~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剛來的時候我們有點傻眼...林口片場被霧鎖啦啦啦!!我要怎麼拍照呀??
而且又濕又冷的空氣讓我的鼻子有點小小不舒服~
誇張到約50公尺以外的人是誰都搞不清楚了。

下一張(熱鍵:c)

賽德克上下集我都有看,所以看到片場時有股悸動感....


下一張(熱鍵:c)
‧霧社分室:日治時期霧社地區最高的警政單位,內部設計、擺設講究,可以感受到日本軍事的嚴肅氣氛。

這邊霧茫茫的反倒有股不一樣的味道哈哈~這個場景其實就是日本警察與日本居民居住的環境,沒有連接到部落~~其實我對部落比較興趣耶。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先逛後面的場景,在文後會跟大家分享照片唷!!


下一張(熱鍵:c)

這裡可以租借和服、賽德克族服、日式軍服、日本學生服。
好像外面寫租衣服$100,但是我們時間太趕不太了解怎麼計算~好像還有分大人跟小孩唷!
如果時間充裕大貓當然也想體驗看看阿>"<~~!!!齁齁齁


下一張(熱鍵:c)

拍到了裝扮成賽德克族的小妞~


下一張(熱鍵:c)
‧櫻旅館:此地為演員休息區,飾演高山初子的徐若瑄在此處上妝和梳包頭,小演員的媽媽們也在此照顧嬰兒演員。

這棟建築最吸引大家的目光,櫻旅館~因為只有外面有櫻花樹!



下一張(熱鍵:c)

因為下雨的關係地板都是泥濘....大家走路要小心不要摔個四腳朝天啦!!
想說要在過年前趕快來看看,因為怕會大擠沙丁魚就不妙囉~
但是今天人也好多多,多多好喝~





下一張(熱鍵:c)
‧診療所:日人的小型醫院,電影中的擔架、砂布都在此呈現,可以感受到診療所內的緊張氣氛。

看過電影一定都知道的,莫那魯道的女兒,莫那馬紅(溫嵐飾)就是在這間醫院被救醒的~

下一張(熱鍵:c)

掛號台~

下一張(熱鍵:c)

好用心....
連當時的報導都有,這種排版跟書面格式我在鄉下阿公家也有發現類似的,我阿公他小時是日本老師教課所以也會講些日文~所以都會收藏以前的書報雜誌呢!!魏導連小細節不放過噢@@"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從這個床上醒來~只說出「為什麼要救我..」
淡淡的無奈,也能從中體會出來。

下一張(熱鍵:c)

據說這些照片都是真人拍攝,是確實有這些人們存在過的。
有點令我毛骨悚然的感覺!




下一張(熱鍵:c)

醫務所的全貌。



下一張(熱鍵:c)

日本風格街景,好漂亮好用心~據說這裡將被新北市政府接收,魏導在百般無奈下才放棄這個片場,所以怕日後就看不見這些電影場景,所以我們才決定趕快來這邊看看唷!! 喜歡賽德克巴萊的朋友們要快快前來~

小小地無奈為什麼台灣總是對這些藝術資產看的這麼輕,目前只有賺錢、出入口、貿易、外匯、政治...都是利益問題,怎麼不多關心藝術文化? 讀書跟跳舞、畫畫、音樂、電影一樣重要,但始終都看不明白!!
所以我討厭政治...那個太深奧太難懂總有太多是非太多利益糾纏。


下一張(熱鍵:c)
‧花崗邸:屋內左側牆上之花岡雨為花岡為擺脫介於族人和日人的矛盾情感,而決心辭世前所留遺書的悲情場景。

花崗一郎、二郎所寫的訣別書。
花崗二人雖被日本文化影響頗大,但心中卻充滿疑惑,兩種情懷拉鋸不下,所以決定辭別人世....
這裡滿感人的,因為有他們兩人的存在劇情才能順利進行,幾乎式關鍵人物了吧!!卻要將對於自己有恩德的日本人殺光....一定充滿了痛苦....

花崗一郎親手將妻子殺死時......我淚都再用噴的...



下一張(熱鍵:c)
‧金墩商店:霧社街上唯一的雜貨店,漢人巫金墩所開,商店內利用各式各樣的道具擺設出當時懷舊的氣氛。

這就是漢人開設的商店,呼呼~因為下雨的關係所以將外頭的物品通通都搬進去了!!
還有人爆多就是了.....

下一張(熱鍵:c)

電影裡面的原住民們最喜歡來這邊要酒喝,然後都欠著沒還哈哈~

下一張(熱鍵:c)

裡面有隻狗下了我們一跳,活生生的....

下一張(熱鍵:c)
‧櫻台:遍地櫻花樹,學童往返部落及公學校的途徑,劇組將櫻台種滿人造的山櫻花,彷彿來到夢幻之境。

有沒有很熟悉!
看到這邊超開心的啦~~~
還有歐~這邊的環境都是阿穆依的歌聲所環繞....好美好美~
阿穆依是個厲害角色,聽說他只進去錄音室唱一次就大功告成=3=!!!不給你囉嗦啦~~我喜歡!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即將進入到公學校前的道路,這段路是唯一的樹林道路,卻非常有....電影場景的感覺,今天的霧瀰漫在空氣中還真到位。

下一張(熱鍵:c)

這樣的樹木遮蔭雖然沒有陽光卻讓我覺得心裡很溫暖~


下一張(熱鍵:c)
‧公學校:電影中日人和賽德克勇士最後決戰場景。

來了~決戰之地。
正當所有日本人都聚集在此的時候,出乎意料地砍掉日本人的頂上人頭>" 從第一顆獵人頭後,此刻就開始了霧社事件!!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白色紙鶴,像悼念什麼呢?

下一張(熱鍵:c)

好像來到了日本神社一樣,大家都穿著和服好羨慕@@......


下一張(熱鍵:c)

這裡好有日本味,當然也要三八一下啦~
快幫我外拍吧~MR.T~~唷唷!

下一張(熱鍵:c)

嘻嘻~就很像小時後的學校課桌椅咩~~

下一張(熱鍵:c)

這個時候霧有比較退了~終於可以拍到好照片囉!

下一張(熱鍵:c)

倉庫,這就是徐若瑄躲藏的地方唷!!

下一張(熱鍵:c)
‧校長宿舍:霧社公學校校長新原重志的宿舍,為庭園住家,呈現當時精緻住宅。

下一張(熱鍵:c)
‧遊便局:室外有個復古郵筒,並提供園區紀念戳章蓋印及明信片郵寄。

雖然提供郵寄卻沒有販售明信片,需要在公學校那邊的紀念品店才有唷!!
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又跑回去買囉>3<~

下一張(熱鍵:c)

上圖是郵便所的服務窗口~裡面有小姐服務。


下一張(熱鍵:c)

準備回程的時候終於拍到比較沒有人類出現的警察局!哈哈~
耶耶~好乾淨的場景唷,不然都人擠人的>"<

下一張(熱鍵:c)

這裡就是日本警察的內部格局,好特別唷!!!我一直在唉唉叫~太酷了~

下一張(熱鍵:c)

連報紙都是那個年代copy過來的~!果然真的很用心拍攝呢~

下一張(熱鍵:c)

照片一樣相當真實,不是虛假照片的感覺還真有股詭異的FU咧...

下一張(熱鍵:c)

內部全貌~

下一張(熱鍵:c)

彈藥庫,可能女孩是覺得沒什麼特別厲害的~但.....是不是當過兵的男人都比較敏感?
MR.T一直說這裡好有感覺好厲害唷~連槍都很真實欸!!!
好吧~
@@反正只希望MR.T不要再跟我說當兵如何如何就可以了...哈哈


下一張(熱鍵:c)

準備進來都彈藥啦!!! 這個小走廊真得特別吸睛,還沒看到彈藥庫前就一眼就認出來這個場景。


下一張(熱鍵:c)

玻璃上留有彈孔,我真有點感受到當時反抗時的激烈感!!

下一張(熱鍵:c)

作戰指揮室,可以看到上面寫滿地型圖的黑板~還有日本天皇像。

下一張(熱鍵:c)

當我要離開警局時....才發現這個樹好美~忍不住拍了下來!! 希望大家都跟我一樣愛樹木啦~~~

下一張(熱鍵:c)
‧武德殿:日治時期訓練警察及習武場所,建築嚴謹、講究,能見到櫻花台、霧社街全景,遠望可見台北港。


哈哈~我們最後才來武德殿唷!!人比較少咩~正式時後。


下一張(熱鍵:c)

有一段小爬坡,穿高跟的女性注意!這裡一滑可沒有停下來的機會呀~~
所以我都抓MR.T緊緊的哈哈阿~

下一張(熱鍵:c)

這裡是習武的場所,所以拿了兩隻模特當作示範~旁邊有背景音樂整個很切合主題唷!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從這裡可以看到全景~好棒的視野!!
好開心可以來這邊觀摩,所以比個YA!!送大家哈哈哈~~


下一張(熱鍵:c)

人突然爆炸多=3=....

下一張(熱鍵:c)

要離開了真是小小不捨~~因為房子都是臨時建築,所以都沒有做防蟲跟防潮的動作,所以我猜可能真的再過不久就會拆掉了吧......難得台灣有這樣美好的電影遺址說.....


回上一層(熱鍵:b)

掰掰~今天好豐收~~希望今天的文章大家也會喜歡,哈哈~
因為我好喜歡賽德克巴萊的背景音樂啦!!!

下一張(熱鍵:c)


---------貓貓貓---------

突然積極的寫文章~小小不習慣卻還是很開心地把當時心情傳達給大家!
跟大家分享好玩的事物,也記錄著大貓生活模樣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