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是2010金馬獎開幕影片~有熱血有掙扎有勇氣,三段故事只圍繞著一種意念叫「愛情」,
「該死的茱麗葉」、「兩個茱麗葉」、「還有一個茱麗葉」。




三段不同時空、不同背景、不同的理由,就是擺脫不了茱麗葉式的愛情。
不把海報當首圖,原因是這海報不太吸引我。

當初沒搶先看或許是怕,純愛來愛去的偶像劇電影版之類的......
我不喜歡純男生女生矮呀!~路口相撞! 就可以愛上對方的劇情或兩男搶一女的三角關係。
以前很愛看,難道是年齡問題?!
像人妻類的就很有人性觀,就很合我胃口~

下一張(熱鍵:c)


除了最近躲在家趕PPT期中報告也想分享一些有趣的文章給大家,我盡量囉~
聽到有人跑來說我幾乎看遍你的文章了喔,超有趣!

我內心就好開心好興奮噢~(滿)
這樣很好,因為我這樣就能感到心裡滿足


下一張(熱鍵:c)


 

看這部片的這天下雨也好冷好冷,空氣吸的出冷冰冰的雨水味道
這味道我發自內心的喜歡,是鄉下的香味,所以要心情特好~

哈哈-*
MR.T說要看影片打發被迫待在家的窘境。






下一張(熱鍵:c)



第一個茱麗葉故事《該死的茱麗葉》名稱取的相當有話題且具爆發力!
我就是這種越奇怪的東西越有興趣的人,
所以第一眼完全不排斥這故事,很想知道如何拍"該死的"這三個字要如何呈現?



戒嚴時期

不自由的言論、不自由的集會自由、不自由的愛情-
跛腳的工廠女工-秀珠
    在害怕別人眼光的陰影下成長,老是將長長的頭髮遮掩自己的臉蛋,
靜靜地待在黑暗又吵雜的印刷廠裡,每天除了與家人跟其他員工交會以外,
幾乎沒有朋友,父親擔心他未來沒有人照顧便想左右他的婚事,卻老是被秀珠拒絕,
直到有天一名外號羅密歐的大學生出現在印刷廠裡...被老闆拒絕有爭議性的文章,
而拒絕幫羅密歐的請求。就算是犯法的言論或報紙都不被允許的,而秀珠還是挺身將報紙印出..
那秀珠為了什麼?


下一張(熱鍵:c)




不顧一切也要跟你在一起,既黑色又顫慄的想法逼使他做出無法回頭又該死的決定!
這故事採倒敘的手法,電影開頭就是結尾,呼應後段也強化結局。

最後一句「帶我一起走....」

害我起雞皮疙瘩...不禁一陣感嘆,我認為勇敢愛實在不是誰的錯!但那份愛有人願意負責嗎?
釋放著內心被扭曲的價值觀,就算傷害了彼此,也想跟著你一輩子,這是看著這部片的內心發想。
現在人不也這樣嗎?

不管時間多久,他傳達出來的意念也曾在現實生活上演。


好看
雖然吵雜
卻是很深刻的雨






下一張(熱鍵:c)




看完那該死的茱麗葉
懷抱著一點淺淺的遺憾,第二段《兩個茱麗葉》就醬子不客氣的開始上演。



下一張(熱鍵:c)



「我決定要離開...不等了!」

現在
被男人拋棄而想自殺的女孩的一段故事

過去
放棄這窩囊的愛情

兩個時空交疊衍伸出來的故事,是我認為最好看的部分。
愛情的期待要有多久?
還要能夠傷心多久?



有天
年輕的女計程車司機戴到了一個滿臉滄桑的中年男子,要求開到半山腰的瘋人院下車。
這名男子告訴她「我要去看朋友。」麻煩等待他回來再載他下山。
這一等就是半天
等不到客人的她決定下車找人,想不到發現這名中年男子居然還在瘋人院門口大聲啜泣。


時間就回到了三十年前,在兩個仇視的家庭環境底下衍伸出不被接受的愛情,這感情既刺激
又煽情,私底下才能自由自在的情侶。

 
 

下一張(熱鍵:c)



這句「為了你我什麼都敢。」在片中顯得格外諷刺。
折難、裝瘋,就為了等待一個膽小鬼,一等就是三十年。



又回到現在,「請問裡面有叫珠麗的病人嗎?」
女司機將這中年男子拉入瘋人院,這三十年前的女孩或許還在等待,
出現在眼前的卻是 令人內心發毛的那個女孩....
男子卻是一陣天旋地轉的崩潰...甚至窩囊到想逃避這現實。



隔天女司機獨身一人再度回到瘋人院,原來這個她不是三十年前原本那個女孩,
茱麗葉教出另一個代替自己的茱麗葉,「如果有人找我,你就說我叫"珠麗"。」
這是想給這窩囊廢一個教訓嗎?呵呵




女司機體悟到
決定放棄這無限期的愛情,也決定放過自己!
也是一個極大的勇氣...內心深深認為。
結局很勵志,很感動人心。

下一張(熱鍵:c)



《還有一個茱麗葉》

下一張(熱鍵:c)





「老天爺沒收了我的愛。所以我決定在39歲最後這一天自我了斷。」

這部是黑色幽默劇一名叫"茱麗葉"的男子,騎著腳踏車決定前往山中自殺,
莫名被抓去當臨時演員,被迫拍了塑身衣廣告。

當然演員都是熟悉的丑角們,算是一齣偉大的同志愛。




下一張(熱鍵:c)




決定努力直到你身邊
茱麗葉在自殺的途中遇到了一個劇組的其他演員,在他們身上學習到面對愛情的勇氣,
導演算是茱麗葉的貴人吧!
剛好看上茱麗葉這中年衰樣的氣質,就隨便決定錄用這名陌生人。

而且這劇組的召集人的笑果很多,當面對導演喜愛的演員就西瓜挖大邊的攀言附會~
面對其他臨時演員就用"放狗吃飯"的態度,差異極端的人格表現得淋漓盡致。



下一張(熱鍵:c)




這第三段故事就比較喜劇
片中一段台詞:「恩...我還有事(自殺) 可能要先走,我今天一定要去。」
整體來說雖然都是喜劇走向,但歡樂的氣氛中讓整部片活了起來~

把自殺這件事也很看重實在有很有點欸。哈哈哈..
笑笑的面對自己的人生,也算是很勵志的小故事呢~

下一張(熱鍵:c)




很有內容的國片,不僅發想人心且感動不已!!
在這雨天當中看著這些片特別有感覺~
這種沒有花俏特效的寫實電影最後跟觀眾互動的不就是內心共鳴嗎?

隱藏深層的意念
看觀眾怎麼去品嚐這麼味道囉!








覺得寫的很不賴的請不要吝嗇你的推推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