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最近紫外線病毒白天就四處掃射,不愛日光的我就會躲在家乖乖地PPS或寫BLOG
愛看電影的我要分享一部殺時間的好電影—第十四道門。
當然PPS搜尋打上"第十四道門"一定不會有人理你的.....



從小看著迪士尼影片比如睡美人、白雪公主、小美人魚、阿拉丁、獅子王等等童話
夢幻電影~

其實我很看不習慣現在太過寫實的動畫電影,
最令我驚嚇的就是那個有關青蛙王子的故事....
人物的對話與反應都太成熟,真的是給小朋友看的嗎??
跟我的認知童話故事一點都搭不起來...


卡通為什麼不就乖乖的提供小孩夢想??
總要給小孩子一點幻想這才是童年不是咩~~





總要有一段相信聖誕老人會騎馴鹿來送禮物的童年吧!!
也會相信有天會撿到遙控器就會變身成為機器人隊長吧~~~~







像現在長大了....

才了解聖誕老公公根本不會出現.....

一輩子也不可能成為機器人隊長...





就是一股巨大的失落感與社會感直接澆落下來

好想要把"聖誕老公公不存在"的這段記憶給刪除,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下一張(熱鍵:c)

youtube影片預告連結)
而這部"第十四道門"真是少數我認為保有幻想的偶動畫~
當然一開始是看到HBO在重播,想說沒什麼無聊看看吧!!
才發現實在太有趣了!








以小孩子的惡夢為故事主軸,有點類似西洋版的虎姑婆
主角Coraline(寇洛藍) 搬到一處新家,
有新鄰居、新花園、新房間應該是件美好的事~


但Coraline非常討厭爸媽忙碌的工作,總是忽略掉Coraline!
所以在搬新家期間,爸爸為了打發她,叫他幫新房子紀錄門有多少扇?




下一張(熱鍵:c)


於是Coraline就乖乖拿著筆記本一扇一扇記下,總共有十四道門
搬新家期間,Coraline遇到隔壁鄰居的小男孩(歪比)帶著一隻神奇流浪貓~

一開始看歪比相當不順眼囉~
但卻是拉了Coraline一大把的重要角色!


而新家裡面多了一隻跟Coraline長的一模一樣的人型布偶!?


下一張(熱鍵:c)

家裡有其他十三道門
唯獨第十四道門是一個奇怪又被上鎖的小門
偶然被發現,而一步一步掉入巫婆的陷阱中~

鑽過了小門是另一個同樣的世界
卻有著另一個爸爸、另一個媽媽



下一張(熱鍵:c)


滿足了慾望
就像被蒙蔽雙眼的人
一開始一定會被美好的事物給吸引住!

巫婆就看準這點,騙小孩來自投羅網
變成自己的食物....

另一個世界的人眼睛都是鈕扣製成!!



下一張(熱鍵:c)

巫婆會
給你一個你想要的爸爸



下一張(熱鍵:c)

一位會陪你玩又不會煩你的鄰居玩伴還有零食



下一張(熱鍵:c)

最後要你縫上一樣的鈕扣眼睛
就算Coraline揭穿了巫婆的可怕目的,他也不會輕易放過你!
抓走父母逼你留下來。




不然

就必須跟巫婆玩個捉迷藏的恐怖遊戲....才能拯救大家!!
玩遊戲是故事裡的高潮,小小年紀的Coraline雖然還是小孩子,但卻勇氣十足
每個遊戲當中都有他的典故、音樂,而神奇又高傲的流浪貓是我最喜歡的角色!
過程高潮迭起,畫面相當精緻~



從一開始看到就無法脫離整個故事,一定要看到結局才會關電視
除非停電...





下一張(熱鍵:c)





PPS的翻譯為 "鬼媽媽",而台灣翻譯為"第十四道門"
其實鬼媽媽也沒錯啦,但整個感覺氛圍就完全不同!!

哈哈~我好喜歡這部電影,給我一些啟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