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了一點小空擋,大貓突然很想很想很想做甜甜欸~~~
於是,發展了一趟提拉米蘇之旅,因為第一次準備,可真是手忙腳亂呀呀呀!
還稍稍更改而研發自己的口味,分享一下大貓做甜食的小趣事吧。
 


做甜點的時候,不管男生女生,正在準備餐點的背影都好有魅力~
應該都會幻想當完成的時候,另一半吃了會很開心或讚美你的時候會開心傻笑吧!
或者,是有好感的人吃了你千辛萬苦完成的提拉米蘇,如果他說好吃,或許可以證明自己是可以給予幸福的人,而這幸福就是從甜點傳達出去的呀。

 哈哈哈哈 

我是愛亂幻想少女~~~

上網查查其他人怎麼做的~ 
還總共跑了好幾個地方
台南市區內的食品材料行4家、誠品書局、家樂福、好事多......
終於,把食譜跟材料終於收齊到手,突然有股小當家的感覺,他是收集傳說中的廚具,我是傳說中讓我失敗多次的提拉米蘇。
  
 

 
材料:4人份
1.Mascarpone馬士卡彭起司(購買地點:好事多、食品材料行即可)

2.新鮮雞蛋、砂糖少許
3.液態鮮奶油
4.咖啡酒(卡魯哇香甜酒KAHLUA)
5.起司蛋糕(蛋糕口味推薦巧克力或起司,以喜歡吃的就可以。)

6.拇指餅乾(購買地點:台南推薦旺來鄉食品材料行

7.無糖可可粉
8.器具:刮勺、小盆鍋、攪拌機、塑膠盒或保鮮盒
 




拇指餅乾是我最苦惱的一件事,跑了幾家完全找不到手指餅乾,心想該不會台南這麼大居然容不下這包小小材料,正當我要放棄尋找的同時,有高人指點才找到仁德交流道下的旺來鄉食品行,在特立屋旁邊,才完成了我的提拉米蘇的心願啊~~~
 
 





新鮮的馬士卡彭起司是沒有發酵的起司,沒有酸味。挖起來要像上面圖片很像冰淇淋這樣才是新鮮!
有人說如果買不到馬士卡彭起司就乾脆別做提拉米蘇了,因為只有這款起司才能作出提拉米蘇的特別風味。
然後,買回家後千萬不要冰在冷凍庫.......這瓶小小起司如果不是在食品材料行購買要價$300多

相當不便宜~然後我有一瓶直接進冷凍就去了(上天堂了)......這是我的小小失敗經驗分享。
  
 

加上保存期限不長,建議要做的時候再買就好,不建議到家x福買,因為我也買到保存不良的起司。 

 
 
 

步驟一
蛋黃蛋白分離,將蛋黃放入器皿中混入砂糖。


雞蛋是提拉米蘇的靈魂,建議購買有機蛋或者品質較高的雞蛋品牌,好不好吃與口感雞蛋本身佔了絕大部份的表現,蛋黃本身要堅挺圓潤不易破碎的最好唷!

  



我每次打蛋黃就覺得很妙,快速打蛋會讓蛋黃變得有點乳黃像奶油體一樣好有趣。哈哈哈 ~
因為我想要做比較堅挺的提拉米蘇,我也沒有特殊可以測量克數的器具,所以原始食譜是加入四顆蛋黃,我就多了兩顆蛋黃會使蛋糕體較硬,相反的如果想要做鬆軟的提拉米蘇,就加入多一點的鮮奶油以此類推。
六顆蛋黃約是三平匙的糖,怕甜的人不要加太多,因為鮮奶油本身就會甜味。

 
 


步驟二
用刮勺拌入馬士卡彭起司,攪拌均勻呈現糕狀即可。

記得我不建議用打蛋器攪拌,因為快速地攪拌會使起司油水分離,一旦分離就破滅了喔.....不能使用了! 意思就是要重來。 
 

所以要用刮勺慢慢地一拌一拌慢慢混合,動作不要太大。
我看到很多食譜說要加入吉利丁,那是因為要降低起司用量的偷懶方法,有些外面賣的提拉米蘇為了省成本也會使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但風味絕對跟我們真材實料的提拉米蘇完全不同噢!
 
 

失敗狀態
這是大貓失敗的樣子,油水分離呈現塊狀,這樣就要丟棄無法使用了嗚嗚嗚嗚~~~>"<
 
 
 
  



步驟三
打發蛋白,我有看其他食譜介紹如果口感想綿密一點也可以加入蛋白試試,我也加一點點,口感感覺還不錯!與沒有加入蛋白更加柔軟一些。
打發鮮奶油,原本很像牛奶的鮮奶油經過高速攪拌就變了固態,像在蛋糕上的那種哈哈~之前在餐廳吧台打工的時候也常常使用這樣的鮮奶油來做甜點呢~~~

 


步驟四
液態鮮奶油、打發蛋白、蛋黃起司比例混合。

 
要加入多少我覺得因人而異,就像剛剛說的想要軟點就加入多點的鮮奶油。
一樣使用只刮勺慢慢混合喲~~~  

 
 
 


步驟五
將混合好的提拉米蘇奶油體鋪上薄薄一層在盒內
第二層拇指餅乾沾上KAHLUA香甜酒鋪平,第三層再鋪上提拉米蘇,第四層再將現成的起司蛋糕沾上少許香甜酒鋪上,最後再蓋上最後一層提拉米蘇。


手指餅乾我有乾吃過,相當硬且不好吃,為什麼這樣的餅乾一旦吸收水份馬上就變成像蛋糕的口感啊?好妙好妙
只需要兩邊沾上香甜酒就可以溜!  

 


 

大盒的也可以做喲,香甜酒可以多一點,因為會被拇指餅乾也吸收,酒味就會將低很多!
我覺得就是要這種香甜酒,才能襯托提拉米蘇的好風味~ 
 

 

現成的起司蛋糕,在附近的麵包店購買的,可以加入自己喜歡的口味蛋糕喲,這樣味道會更有層次!
 

 

蛋糕我還會讓它吸收一點香甜咖啡酒,讓整體的風味更加凸顯。
 


步驟六 
無糖可可粉不要事先加入,等待提拉米蘇在冰箱冷藏睡上一晚。
拿出後會變成固態這樣再撒上可可粉就可以上桌吃囉!!

很隨性的撒上,看似很粗魯哈哈哈~但放入口中真的是一鳴驚人!!!好吃啊~~~~~
而且這樣的份數馬上就被朋友們吃光光啦啦啦!謝謝大家嘿嘿嘿

雖然沒有美美擺盤但可以吃出我的用心吧~~~
哈哈大家可以試試看,有問題可以發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