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關於復胖,這陣子朋友們很認真的問
「我有在減肥阿~可是瘦了之後會復胖欸,你會嗎?」

我的答案是
「我不是神。當然會!」



剛好近期的日雜POPTEEN也在探討復胖的問題---*
我先來簡單的說明好了,大貓是從70公斤減肥至今50公斤,過程只有停滯沒有復胖過!!
整體的時間減肥算起來是一年半至兩年左右,而近期的體重維持在50上下~
目前被老母下令不准再亂瘦!!

158cm小哈比

如果說到復胖應該是過年期間吃太好吃太多導致,約復胖了2~3公斤。
當時有一度驚嚇.....雖然難過但還是趕快收拾自己的心情>"<,下定決心把自己瘦回來!!!
再來看看雜誌麻豆的經歷吧~


下一張(熱鍵:c)

右邊友妃子在我記憶以來就是有點圓的女生,但不算胖,只是日本人的標準實在太苛刻!!
就算說他復胖到48公斤我也覺得還可以接受啦~

左邊的是夏子
之前印象體重約在50~51公斤的樣子,但之前他有減肥成功喔!
瘦到42公斤的毅力讓我直呼不敢相信,那時還特別出一個單元介紹他的減肥呢
結果轉眼間@@.....

變成了小肉球....直接從42公斤飆升到接近54公斤了.......
實在令我傻眼...這就是所謂的嚴重腹胖嗎?
比之前減肥的自己的體重又更加劇......= ="



下一張(熱鍵:c)

這是他42公斤時的夏子...
吃蔬菜沙拉跟運動還有毅力3個月減了10公斤,當時真的很佩服他!
因為體重跟他相仿他卻可以減10公斤...
只是我覺得他減的太快了,要不是我不會寫日文不然很想寫信跟他說這樣很容易吃回來...
還有他瘦到胸部都不見了替他可惜..

●胸部不見主要原因是"蛋白質"攝取不足!!!



下一張(熱鍵:c)

沒想到才幾期沒看popteen他馬上就給他回到了49公斤....
他說從低熱量生活變成高熱量生活!?
這就是所謂的回復正常飲食吧!!

回想當時以前的我食量巨大..隨便哪一餐都可以吃
兩個便當
五個麵包
雞排+70元以上的配料(個人)
消夜飲料很愛波霸奶綠
麻辣鍋吃到飽可以幾乎每樣都吃過.....

但我現在真的回不去了....或許是因為減肥期間過長,身體跟胃也習慣了吧~




下一張(熱鍵:c)

麻豆真的很辛苦....
連變的胖了都可以當一個單元寫到大家都知道..
在台灣的我也驚嘆不已= ="



下一張(熱鍵:c)

放縱是一個可怕的事情,我覺得他這麼快速變胖的原因應該是...

1.快速減肥壓力過大,三個月急降10公斤,其實身體與心理的壓力過大!!身體其實還沒習慣好減肥時期的感覺,可能全天維持在飢餓狀態....

2.過度放鬆,「反正瘦了可以吃想要吃的又無所謂!」,這個就是標準的陷阱~跟「明天再減肥」有異曲同工之妙。

3.自我安慰,「wow~我的胸部又變大了!這樣其實很好阿~」其實全身都變胖了所以胸部也跟著變大,但自己只在乎自己胸部變大,可是卻忘了別人在意的是身材與手臂!卻還是很雀躍胸部變大...

4.穿寬衣服掩飾自己,因為曾經瘦下來所以一直覺得自己沒有變胖,衣服越穿越鬆也沒有警覺性。

5.減肥是長期抗戰,想說一個肥減完了~一切都通通結束了,但不要忘了你還是要吃還是要喝...一個不注意長期過食,就會變胖!!!!或者變的更胖。



          -------恐怖的溜溜球效應------

溜溜球症候群(Yo-Yo syndrome)一般快速減肥可讓人在短時間內瘦下5-10公斤,但在極短的時間內減輕的體重很容易胖回來,甚至比減肥前體重還重,而胖回來後更難再瘦回理想體重,體重忽增忽減,就像溜溜球一樣,忽上忽下,這情形通常發生在習慣性多次減肥者。短時間的過度減肥,例如10天減10公斤;3天減5公斤等,前期的體重下降是身體水分的流失,之後是肌肉、脂肪組織的減少,體重當然會減輕,但在復胖時卻全是以脂肪的形態回到體內,復胖後又再次減重,卻一次比一次重,一次比一次更難減,造成惡性循環,體脂肪量也愈來愈高。

 




減肥前不是一昧的猛衝把體重下降,首先應該要愛惜自己的身體,絕對不可以有威脅到健康的疑慮!

吸收知識,我查詢書本尋找體脂肪的形成原因,找尋國外的有關身體與脂肪紀錄片!!有效的對症下藥,一場戰役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阻止脂肪的形成是我的最終目標,減肥~沒有減到體脂肪等於白減,切記絕不碰減肥藥品!!


你愛惜自己嗎?
還是愛惜自己的口腹之慾?

你怕流汗嗎?
還是懶惰的讓自己連去走走的機會都沒有?
減肥的人,如果不先愛惜自己的身體沒有資格減肥。




-----大貓的不復胖小秘方---(之前文章有提過但還是要說一下)-----*

1.運動是不二法門,維持肌力可以增加代謝,一周3次每次50分鐘。
2.多喝水,一定要喝白開水!!不準用飲料、茶、咖啡、湯類代替!!
3.睡前拉筋與按摩穴道,要按到有點痛有點痠的程度唷~
4.睡前5小時不進食,這很重要。
5.一周可吃一次高熱量食物
6.盡量不碰有糖類搖杯飲料或奶茶類。
7.永遠記得愛自己,在意自己的體態~


p.s如果復胖請跟家人朋友商量,老實的告知:我在減肥,請大家幫助我。減少吃大餐跟外食。什麼事情都可以想辦法解決!!
p.p.s鄭多燕很有用如果不方便出門運動在家就做有氧吧!!

因為那時增胖了3公斤所以趕緊回覆到原本的生活習慣,又加上一點運動加持,很快又瘦瘦瘦回來啦~~~
減肥妞,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