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宗教,就是在人迷網時可以依靠的信念
人生路上難免有時會迷路,需要一點扶持與指點!
然而黃大仙廟在香港有口皆碑,靈驗非凡~當然來香港一定要來造訪一番。


香港遊記,就邊穿插邊慢寫~
不然我會寫到膩掉,好咩!


一間廟有自己的車站,你看有沒有很熱門哈!
直接給他一個黃大仙站,不怕你找不到他唷。
其實他的靈驗程度就像台灣紫南宮那樣,不過香港這邊好像比較冷靜....
紫南宮真的是擠破頭都很難接近廟欸!!!((=3=


下一張(熱鍵:c)

一出站門口就抵達門口,完全不給你囉嗦.....
這點還真是讓我吃了一驚! 也太方便了~~吧~~~
我們台南鹿耳門有車站給他嗎?? (沒有?)
整個輸慘了~~~~~



下一張(熱鍵:c)

嗇色園
我每次都把他念成"吝嗇園"= =....明明就差很多!
這間是友人說相當有名,有拜則靈驗,這天來算是普通假日,人潮不少~
包含很多內地的朋友們。哈哈~清一色亞洲人居多。
因為香港到處都是外國人哪....所以這邊突然變的只有我們亞洲人!!
突然,覺得很不習慣。



下一張(熱鍵:c)

門口的石獅子異常的氣派,跟台灣有點可愛圓圓的石獅子不太相仿~
然後....
四十四隻石獅子...
石獅寺有四十四隻石獅子,四十四隻石獅子吃四十四枝濕紫柿子....
石獅寺有四十四隻石獅子,四十四隻石獅子吃四十四枝濕紫柿子...
(突然想到..)


下一張(熱鍵:c)

環境很乾淨很漂亮~
四周環繞很多高樓大廈~


下一張(熱鍵:c)

走進嗇色園前左邊進來,當然我依照習慣還是添一些香油錢~
畢竟進來了,環境整潔的廟宇都是義工或者廟祝們辛辛苦苦維持,所以我幾乎都會添!

那就先來點黃大仙的故事吧!
跟民間神話故事有點類似囉~~

根據祠內《赤松仙子自述》記載,黃大仙15歲時在故鄉金華赤松山遇到仙人,於是進入福地修練,修成正果後便隱居於赤松山,因此祂又被稱為「赤松黃大仙」。
據說黃大仙「有求必應」,尤其是籤文更為靈驗!!


下一張(熱鍵:c)

從路邊的布條可以找尋到自己的生日!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遇到一排生肖雕像,找個沒人的時間點快來拍呀!!
人好多好多,不管怎麼拍都是人頭....
還有來這邊請守規矩,不要攀爬雕像、不要刻意撫摸雕像!!
摸了也不會有好兆頭
摸了也不會有好運到


下一張(熱鍵:c)

這裡管理員一直驅趕爬上爬下的民眾....
連我都快受不了了!!



下一張(熱鍵:c)


一進門,已經看到很多求籤的民眾,耳邊都是沙沙在搖晃籤筒的聲響~


下一張(熱鍵:c)

旁邊的長廊好漂亮~
這邊的感覺跟台灣廟宇最大的不同是,相當寧靜!
不會有大呼小叫、也沒有叫賣聲,好像到了圖書館等級的廟宇一樣。

大家都很認真的做自己的事情
求籤的求籤
燒香的燒香
除了.....一團一團的觀光客....



下一張(熱鍵:c)

石雕柱相當美麗,每個細節都不放過~
這是黃大仙嗎??
我疑問.



下一張(熱鍵:c)

來到了正門口了
我陪朋友來求籤,我也只是合十心中默念,希望保佑未來工作順利!
然後希望我們順利平安回台灣~
然後也保佑家人朋友與部落格小讀者們都可以平安順利。

:D
((會不會太多了~



下一張(熱鍵:c)

你們記得功夫包租婆替三位抵抗斧頭幫的英雄,決定他們的去留那段嗎?
就是這樣搖搖搖搖~~~
就會有一支籤跑出來這樣!!



下一張(熱鍵:c)

我知道解籤需要付錢,求籤就不曉得了! 
解籤一次好像$5港幣,很多人都說聽聽就好,畢竟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上~
還有其他算命服務,比如手相啦、面相啦~不過價格貴到嚇死人>"<~

解籤也可以從中截取一些意見當作參考,說不定人生就豁然開朗了。


下一張(熱鍵:c)

每個人都相當認真呢...



下一張(熱鍵:c)

一定會有像附設幼稚園這樣,除了有主神赤松仙子,一定會有月老還有其他神明~
年輕輩的我們當然對姻緣事比較有興趣咩~對吧!!

已有對象的可以保佑感情穩定
沒有對象的當然就是希望能遇到好對象囉。


下一張(熱鍵:c)

然後香港的月老還要結手印....
呼呼~搞了一番有的沒的~哈哈,不過滿有趣的!



下一張(熱鍵:c)

單身的人就隨著工作人員的指導去做一個祈禱動作
這樣跟我們比較無關了耶!!
所以旁邊還有休息椅??
是這樣用的咩??



下一張(熱鍵:c)

朋友的指頭都要歪掉啦~~
我也玩了一下,還真的不太好打>"<.....因為我的小拇指跟無名指很不靈活阿!!


下一張(熱鍵:c)

男生就把紅線綁在新娘手裡的線上~有個迷思就是有人一定要綁在新娘的身上....
但工作人員也沒阻止,所以綁的上去就可以的意思嗎?哈哈



下一張(熱鍵:c)

女生求的話就綁新郎這邊,顯然女性比男性更信這個!!!
因為新郎手上的姻緣線超厚的,而且綁的比新娘更誇張~~
唉呀呀,女人咩~~~


下一張(熱鍵:c)

中間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這團"內地朋友團"滿幽默的...一個人大喊「這池的水可以祈福!」
結果一幫子的人全部都在洗手....被管理員罵到不行。

其實只是 普 通 的 裝 飾 品.......
唉呀呀~



hahaha~

下一張(熱鍵:c)

香港人相信風車可以轉運,所以"紀念品店",賣了好多風車唷!
來這邊拜拜完就趕往下一站的旅程囉~

黃大仙廟,如果你有迷惘,來香港真的值得推薦!!!
見識一下不同特色的廟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