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味道

不用鼻子聞而是用心去吃




-----------------------------



放學,我總是孤伶伶的往回家方向前進,
背上永遠的重量只有書包而不是女朋友。
我又進入腦內的無限運轉

生活佔了百分之八十我都穿著這件黑色制服,
我認命我自己無藥可救。


其實我真的不想好好的活在世上,
我想要很難活。卻發現,我無法改變自己。
更別想要改變世界。














很多事情真的不會變…























「而有些事情卻會改變。」





!
有人回答!















「誰阿?」我往發聲處望去。















草帽在風中搖擺
骨瘦如柴的身體
一大把長長的白鬚
一個陌生老頭搭著披風踩在電線桿上,高高在上,只露出兩隻沒有穿鞋的腳。














「我剛剛有說話嗎?」我疑問地抬頭問他還故意提高了聲調。


「重要嗎?」老頭縱身一跳到了我的面前。


「你要幹麻?!」我瞪大了眼,被他嚇了後退兩步,不可思議看著眼前身輕如燕的老頭。


「找你。」老頭低沉的回答沒有猶豫。


「我們認識嗎?」我又後退了一步。


「重要嗎?」還是一樣的聲調。










「…」



「你殺過人嗎?」這老頭的眼神不像是開玩笑。

















我翻了翻白眼,真的讓我不耐煩了。比我的生活還要讓我沒耐性。



「我要走了,再見 陌生人。」














我嘆了口氣… (不可理喻,這世界瘋了。)














「你能殺人嗎?   ...厄!」







他最後一個音怪怪的,不該是這樣發聲。
我轉頭,







老頭的草帽掉地。
細瘦的身體躺臥在地面上..










「老頭子你怎麼啦?剛剛不是才從電線桿上跳下來而已嗎?內傷嗎?還是骨折啦?」我扶起他。


「不…」老頭有氣無力。


「你該不會是心臟病發吧!我帶你去醫院吧。」


「年輕人終究是年輕人」他向我揮揮手,意思要我別救他。


「現在不是學陳金城的時候了…」我應該停止冷笑話。













(我要救你) 這時我真的沒有說話








「我卻要收你為徒…」老頭呼了一口氣。


















「不能隨便收我為徒阿」


「為什麼…」老頭眼睛半閉。


「我們根本不認識阿」


「重要嗎?…」










我發現我無法回答他














突然,老頭一掌打上了我的胸口。怪力從那詭異的手臂傳入我身體內。










一股力量壓縮在我胸上,一鼓作氣炸開,我彈飛了幾公尺
我四肢都被彈開快打到我自己的背。










「啊_」翻滾的疼痛讓我倒地不起。





























在我閉上眼前,
老頭留了一句話



















「該死的人不能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