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夜來臨




  牆角老是出現一個人,他常常背對著我,有時會用沒有瞳孔的眼神轉頭看我,有時會突然現身於牆角來嚇唬我,他不用沒有張牙五爪,因為沒有耳鼻舌身。
  每當他用側身偷看我時,都覺得那是陰謀的角度。







  「師父!纏在我女兒身上的怎麼可能是我拿掉的孩子!你怎麼可以亂說話!」一位母親含淚控訴著。手裡抱著一位乾巴巴的女孩。

  「這.....因果循環啊」

  「他和我女兒根本沒有關係 ! 拜託你救救我的女兒」母親早一步跪在地上,手裡的娃娃乾巴巴地面無表情。

  「這已經卡陰很久了,要處理個不好,就是死路一條!」

  「拜託你快救救她!!」母親無助哀號乞求一點希望。

  「就算處理好了,也只是拖個時辰,還是死路一條!」

  「幹! 你媽的算什麼臭道士。」父親大吼。




-------------------------


  不知道已經重複了多少遍這種戲碼,每次的台詞都一樣,尤其是爸爸的那句話,真的是百聽不膩。經典中的經典。我爸爸是個公務員,他個性溫和豪邁,但是發起飆來就是場腥風血雨。這就是我對爸爸崇拜的原因之ㄧ!

  到最後的結局也是一樣爸媽默默帶著我走出寺廟。嘆氣、嘆氣、嘆氣還是憐憫呢?我已經不想知道了。我在大家眼裡,活像是得了癌症末期的帶原者。大家避而遠之。把我當怪胎對待,我也沒關係的。因為我心中已經有重要的人了。




  媽媽還是到處拜託各方神佛幫我解除這莫名的詛咒,但我覺得這不是詛咒呀。這種特別的身分說不定以後在自我介紹裡面多少有加分的效果!




  我比較在意的是,那每晚都會出現在我牆角的那個人。那個我心中重要的人。

  出現了幾次我已經記不清楚了,有好多好多好多好多…次了吧。




  沒有人看過他,就因為這樣才有人不了解他,不懂他的好。他的眼睛最愛對我笑了。對我笑,笑的好開懷呢。雖然他的頭很大,身體好小,有時候還沒有身體,也不太符合人體工學但只有他不會把我當怪胎看,這讓我好窩心。

  但是他總是會跟我玩斜眼看我的遊戲,為什麼就是沒有相信他的存在,每次都要解釋好久,解釋完,我再指向牆角的方向

  大家還是說「沒有阿什麼東西也沒有」,包括我的父母。

  人果然只會相信肉眼所看到的事物。說多膚淺就有多膚 淺









  我






  就算只有他一個朋友









  這樣我就滿足了











  不經意的我,會不會就愛上了他,就算用我瘦巴巴的真心,也會好好愛他。










--------------------------




  三太子廟前,媽媽跟爸爸。


  「這個月,你女兒氣最弱,大劫也隨之降臨。」三太子用那尖細的聲音不停的拉分貝。

  「什麼大劫?」爸跟媽一口同聲。

  「這個劫若不能通過,後果會一發不可收拾。天人永隔。」三太子的尖聲直達天頂。

  「嗚嗚.....孩子的爸,我們這次怎麼辦.....」媽媽急到哭

  「那...要我們該怎麼辦?」爸爸擔心
 
  「這是那孩子的命,過不過的了要看他自己這是他的命運囉。」三太子扇了扇手上的竹扇子。

  「大師,那孩子沒有做過什麼壞事,這樣對他不公平!你是神明....我們眾生的苦難不幫我們解決,那我們該怎麼信服你!」

  「天機呀,天機  不可洩漏。」三太子搖了搖頭。看著這位父親。













  父親雙腿一軟!突然腦中浮現以前的所作所為
  欠債還不出來的男人斷手斷腳…
  女人則遭姦淫或下海…
  這些畫面不停地運轉在父親的腦中,輪迴輪迴輪迴













  「大師,求求你,你就算折我的壽也沒關係,這個女兒我好不容易得來,他很乖巧,是孝順的,他懂得貼心,懂的上進,就只是不知道怎了纏上了怪東西,每天自言自語,連爸爸媽媽都不會叫了,我們像是陌生人呀......我的心頭肉說什麼也不能放棄,為人父母為什麼你連一點忙都不幫阿!你還有沒有良心阿!」母親流淚大喊。




















「反正,女兒在生就好了嘛!   幹麻執著那一個啊。」三太子輕輕鬆鬆講完後就退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ng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